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大会暨就业创业工作、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04-15 15:17:00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为总结2021年学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与校园安全工作,表彰该阶段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稳步开展,4月14日下午,重庆城市科技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大会暨就业创业工作、校园安全工作推进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刘学民、杨天怡、王银峰、李庆、郭建礼、田妍妮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学生处、后勤保卫处人员,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郭建礼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健以“下好七手好棋,把握三个坚持”为题,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万毅以“党旗下的青春——奋进中的城科共青团”为题,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吉春元“稳就业、促就业,用心用情答好民生答卷”为题,后勤保卫处处长胡兵以“聚心合力抓安全,携手攻坚保平安”为题,先后对2021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就业创业工作、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回顾,对2022年各项工作要点进行解读。

  2021年,学校各单位真抓实干、力争上游,涌现出一批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校园安全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励全校教职员工锐意进取,持续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大会对2021年获评相关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最美学生工作者代表、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辅导员纪振鹏分别从不同方面对各自工作经验、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根据会议精神,学校理事长刘学民与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行政处室负责人签订《校园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校长杨天怡分别与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签订《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学校理事长刘学民做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代表学校理事会、党委和行政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上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为主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毕业生就业“攻坚战”、平安校园“守卫战”,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定,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面对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挑战新使命,他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质量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学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引导大学生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做到六个“实现”,即着眼战略全局、担负光荣使命、紧扣发展大局、完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效果,实现理想信念教育走在前;致力上好“安全教育课”“强国使命课”“立志成才课”,实现日常教育走在前;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文化生活、提供多元化的就业创业服务、构建和谐校园生态,实现管理服务走在前;做好分级预警工程、让安稳防控“有预判”,做细责任清单工程、对安稳工作“划底线”,做实安全教育工程、使安稳工作“显特色”,做优平安校园建设、让安稳工作“出实效”,实现安全工作走在前;推进“强基计划”“乐业计划”“精业计划”“引领计划”“关爱计划”,实现队伍建设走在前;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形成协同合力,共同为学生成长服务,实现协同育人走在前。

  最后,他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国际校际教育交流、教学活动安排、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化行动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