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究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类专业的速度与激情——重庆邮电大学于开州实验中学开展云端升学指导讲座
2022-04-11 10:47:00
重庆邮电大学

  你了解机器人分类和组成吗?怎样开发一个机器人?机器人又是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世界?未来机器人与人类如何相处?4月9日,重庆邮电大学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魏博副教授通过线上直播带领重庆市开州实验中学学子一起走进《机器人:智能制造的速度与激情》。

  重庆实行新高考以来,统一高考实行“3+1+2”模式。新高考模式给予了学生更多选择,但也为不少的学生、家长带来了困惑。如何更好地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怎样科学地规划学习?为了帮助重庆市高中学子更早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探索自己的兴趣能力。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组织了“服务考生 助力高考”2022年升学指导公益行活动,邀请重庆部分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们走进高中,带同学们探秘大学专业、定位学习目标。

  本次云端讲座上,魏博副教授从如何理解机器人到智能制造的发展对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类专业展开阐述,带大家深入理解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大类学习状况与发展,更有助于同学们清晰自我学习目标、明确发展动力。此外,直播期间,魏博副教授在讲解机器人的基本构成时,通过对实体机器人进行具体示范,让云端的学子、家长更直接地感受机器人的魅力。


  此次“服务考生 助力高考”2022年升学指导公益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校教师与高中学子云端实时交流,即时为学生答疑解惑。此后,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还将继续邀请重庆市内更多高校走进高中进行升学指导,匠心助力学子前行。

  点击观看讲座回放:https://v.eol.cn/video/detail?videoid=3309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