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文理学院举行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
2022-04-15 09:46:00
重庆文理学院

  4月14日下午,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重庆文理学院怀德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贵忠,永川区副区长李世红,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泽平、校长黄伟九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重庆文理学院副校长金盛主持。

重庆文理学院校长黄伟九致辞

  黄伟九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文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及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市乡村振兴局大力支持、全面指导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不负信任,全力建设乡村振兴研究的“成果库”、“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有成果、有影响、有品牌”的“渝字号”乡村振兴研究品牌。

永川区副区长李世红宣读批文

  李世红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委编办同意重庆文理学院组建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批复。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为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刘贵忠与孙泽平共同为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讲话

  刘贵忠对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做出的杰出贡献。他指出,重庆文理学院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咨政研究、科技服务等优势,在主动作为服务三农方面有基础、有规划、有行动、有实绩。他希望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尽心竭力做好乡村振兴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应用研究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仪式结束后,刘贵忠一行在孙泽平、黄伟九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重庆文理学院乡村振兴展厅,并与学校扶贫干部、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合影留念。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重庆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入驻专家团队负责人,市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市扶贫指导中心、永川区农业农村委负责人,全市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代表,重庆文理学院扶贫干部、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乡村振兴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