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财经学院与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4-12 10:36:00
重庆财经学院

  4月11日,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举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集中签约活动。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吴华安出席活动,并作为学校签约代表,与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中新国际贸易与供应链产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重庆财经学院将与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面向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国家战略,聚焦区域现代商贸物流、国际贸易产业发展急需,积极联动中新有关高校、协会和企业资源,构建中新“政产学研”多元主体协同的示范性产教融合实体,致力于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国际贸易、物流金融、物流大数据等领域高素质人才教育、人才培训、企业及相关政府部门咨询服务。

  合作方中新互联互通(重庆)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是为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物流多式联运的发展而成立的1+1公司之一的“轻资产”公司。该公司由新加坡太平船务、新加坡港务集团、嘉里物流、叶水福组成的新方财团控股,由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中方财团参股,是以“通道带动物流、物流带动经贸,经贸带动产业”理念打造的运商贸一体化运营平台。

  重庆财经学院秉承“做产教融合先锋、建新型财经名校”的办学愿景,在20余年的办学中,积淀形成了新财经集聚发展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显性特色。“中新国际贸易与供应链产业学院”拟以重庆财经学院为主要教学点,以中新(重庆)多式联运示范基地为业务实训中心,并将集合合作方中新双方港口、机场、国际航运、物流枢纽园区等多个股东方资源优势,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质量发展和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培养并提供相关领域专门化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