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开展“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班会活动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8-06-01

  “我要成为一个战斗在汽车维修一线的英雄”“在未来,我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领更多的人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的目标是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让父母过上更好的日子......”

  2018年5月31日晚上,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的同学们在“崇尚英雄精忠爱国”主题班会上如此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两会精神,让学生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以班级为单位于5月31日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次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级在班主任组织下,通过观看《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解读英雄内涵,揭示英雄就在身边,引发学生对英雄的崇敬,对英雄精神的思考。然后,学生主持人主持了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介绍我国英雄人物岳飞、文天祥、袁隆平等,感受英雄的信仰、坚守与情怀。同学们通过合唱爱国主义歌曲,弘扬爱国精神和英雄情怀。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活动积极发言,抒发了个人在时代大潮中的梦想,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血性和爱国情怀,为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来报效祖国打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