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与华为签约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2020-10-26 16:57:00
重庆大学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出席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教务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云与计算BG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创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廖瑞金主持。

  重庆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是为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创新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进行的深层次合作,致力于培养未来行业核心技术突破的顶尖人才。双方将在鲲鹏、昇腾、华为云等技术领域开展联合课程开发与教学、课外实践活动、实习就业等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型教育模式,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廖瑞金与曾伟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张宗益与张顺茂代表双方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张顺茂在讲话中表示,重庆大学为华为输送了大量人才,也为华为的发展给予了很大支持。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和新形势,双方需要更多的合作,建立更新的培养机制,培养更多适应未来的高水平人才。此次签约的目的是通过全方位的人才培养合作,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培养机制,为鲲鹏和昇腾计算产业培养人才,进而带动行业整体水平升级,满足政企数字化发展需求。

  张宗益在讲话中强调,校企双方深化合作,推进“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意义重大。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发展历史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未来人才培养改革的理念和思路。他指出,以5G、AI、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而华为正是这些领域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希望双方以共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为契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合作,构建以信息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供给和智力支撑。

  双方就华为资源引入本科教学、华为云平台的使用以及与课程教学融合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教务处处长李正良表示,将就双方达成的共识,积极推进各项合作落实、落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