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习强国 教书育人 立德树人——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9-11-19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扎实做好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党支部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第一时间确定主管部门、搭建组织架构、安排科室、教研组管理员、建立工作联络微信群等,召开动员会和培训,实现“三个百分百”的目标,即党员注册百分百、活跃人数百分百、分数达标百分百。

  学校党支部牢记总书记“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的嘱托,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引、学、比、赶、帮、超、评、奖”的八步工作法,在书记蒲林峰同志的引领下,30名党员的活跃度高。学校多次召开推进会、点评会讲要求,周周晒积分,在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支部还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党员积分制、意识形态、文明校园和继续教育学分考核,全面推动学校既定目标的实现。支部还推出了“学习标兵和学习之星”评选等多种形式的激励、奖励措施,助推党员由被动学到主动学。

  “我每天都是一早就登录学习,抽空就看看,都形成习惯了。”支部组织委员钟登余感慨地说。截至11月初,学校党员平均积分在10000分以上,其中80%的党员的积分都在10000分以上。通过学习,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站位意识,创新了管理方法,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据悉,2018—2019学年度教育教学考核中,90%的党员均获一等奖,其余均获二等奖,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9年秋期开学,由于学校党员学习的热情和学习强国给党员带来的“福音”感染了全校教职员工,学校党支部引领全校教师和后勤员工注册学习平台,做到全覆盖,“要让‘学习强国’成为学校教职工落实‘学习型学校’的一面旗子。”支部书记蒲林峰多次在教职工会议上这样强调。广大教职工坚持全面学、天天学,非党员老师们反映不但提高了政治觉悟,而且更是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教职工学习场景

 

培训后勤员工现场

  读文章,看视频,比成绩,“晒”积分,每日慕课是教师每天热议的焦点,如“职高英语教学是一个难点,我们在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上做了很多尝试”,英语教师张弦谈到。英语教研组在“学习强国”集体学习过程中,偶然发现了每日慕课,观看后深受启发,结合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教学模式,学习教授先进的教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线上‘学习强国’与线下‘主题教育’相得益彰。要持续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丰富教职工思想内涵。”校长蒲林峰表示。

挑战答题比赛现场

  下一步,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不断提高教师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理论育人作用,将其全面引入课堂,引导教师在“学习强国”上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同时鼓励教师将“学习强国”资料纳入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总之,要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广大教职工学习的“掌中宝”、成长的“加油站”和进步的“督促员”,进一步激发职教育人、干事创业新动能。

学习强国工作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