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参加全国第五届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交流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干休所教育部《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和《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2017年工作要点》的要求,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虚拟仿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步广泛应用的新形势下,深入推进我校数字校园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加强学校管理水平,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校长蒲林峰应邀于11月21日赴北京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举办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交流研讨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原教育部副部长张天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重庆职业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光旭等。

  会议就推广落实《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做了重要部署。对云计算助力教育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智慧校园中的应用,数字校园环境下的VR/AR+职业教育信息化应用,数字校园建设中的数据采集与整合分析,智慧校园的规划与建设实践等多方面,进行了多结构,多层面的分析,对各参会的试点学校就数字校园建设规划给予了相应的建议。

  会议结束前,各代表学校校长上台接受了来自柠檬网联无线网络项目捐赠。本轮柠檬网联对每个试点学校捐赠价值20万元的无线网络设备,以促进各试点学校更好更快地建设好数字校园,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纳入首批无线网络项目捐赠计划内。据悉,涪陵信息技术学校等53家首批受赠职业院校获此捐赠。

原教育部副部长张天宝在研讨会上致辞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给无线网络受赠单位颁发证书

 

蒲林峰校长(左六)与刘占山副会长(左七)等领导和受赠单位合影

 

蒲林峰校长(左三)与刘占山副会长(左五)、李光旭副会长(左四)等领导和受赠单位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