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市运会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武术健儿喜获佳绩

   涪陵信息技术学校    2016-08-23

  8月22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重庆银行杯”武术散打比赛在涪陵体育馆完美收官,涪陵区代表队(由涪陵信息技术学校代表参赛)共14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斩获5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2人获第五名的骄人成绩,并获得四个组别的团体第一,同时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重庆市第五届运会“重庆银行杯”武术散打比赛于8月18日在涪陵体育馆拉开战幕,持续5天。来自涪陵、万州、黔江、大渡口等27个代表队通过5天共角逐该项赛事21枚金牌。武术散打比赛组委会共设置有四个团体组:成年男子组(19岁~35岁)4项,青少年男子甲组(16岁~18岁)8项、青少年男子乙组(14岁~15岁)3项、青少年女子甲组6项。涪陵区代表队此次派出成年男子组3名、青少年男子甲组5名、青少年乙组2名、青少年女子甲组4名,总计14名运动员参赛。武术散打没有套路,只有单招和组合,见招拆招,考验一个运动员的临时应变能力和平时的实战能力。整场比赛下来,给小编的印象就是四个字——力量、技术!什么过肩摔、击头抱腿摔等,让现场观众在直呼精彩的同时,心里也不由得在想,这摔得也是蛮痛的。

  在这五天竞争激烈的武术散打比赛中,我区14名运动员表现不俗,全部进入前五名。其中成年组男子70-80公斤级、青少年男子乙组48公斤级、男子乙组52公斤级、青少年女子甲组44公斤级、女子甲组52公斤级各获得1枚金牌,共获得5枚金牌;成年组男子70公斤级、青少年男子甲组52公斤级、青少年女子甲组48公斤级各获得1枚银牌,共获得3枚银牌;青少年女子甲组56公斤级、青少年男子甲组56公斤级、男子甲组60公斤级、男子甲组75-80公斤级各获得1枚铜牌,共获得4枚铜牌;青少年男子甲组48公斤级、成年组60公斤级获得第五名。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重庆银行杯”武术散打比赛共设置四个团体组(成年组、青少年男子甲组、青少年男子乙组、女子组),我区代表队大获全胜,包揽四个团体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涪陵区代表队由涪陵信息技术学校全权代表参赛,该校散打队自重庆市直辖以来曾获得十五届重庆市武术散打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本次参赛由该校校长、武术总教练蒲林峰(国家一级拳师、国家一级武术散打裁判)、蒲林树(国家一级武术散打裁判)、钟登余(国家一级武术散打裁判)、周密(国家二级武术散打裁判)组成的武术散打教学团队,组织了14名武术散打运动员,从6月25日开始进行全封闭集训,积极备战市运会。通过本届市运会的检验,证明该校武术散打运动员平时的训练和战时的集训都十分到位,真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本届运动会涪陵区代表队成绩可喜可贺,涪陵武术健儿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发扬奥林匹克精神,最终喜获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