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冲在一线,全力以赴战“疫”情——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傅强强的感人故事
2022-04-01 13:58:00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

  2022年3月21日晚上10点,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第三轮全员集中核酸检测的前一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傅强强和同事们一起冒着大雨在新区体育馆搬运核酸检测的各类物资。当他回到学校办公室时已是凌晨1点,裹挟着雨水和汗水的衣服已发出阵阵酸臭,坐在沙发上的他已累得不想动弹。


  他习惯性地摸出身上的手机,检查手机是否有电,作为学校疫情报告人的他,要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突然,电话铃声响起,一个关于宿舍5人异常发热的电话让他猛地站了起来。他立即上报相关情况,立即联系值班人员和校医,立即赶往现场,随后将异常发热人员护送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直到凌晨5点医院告知5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他才松了一口气,并立即上报了情况。

  3月22日一早,彻夜未眠的他又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学校新一轮核酸检测的布置和检测现场。晚上十点,他将学校当天最后一批次1170人的检测样本安全地送到重医永川医院后,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才基本结束。这时的他又习惯性看了看手机,心里默默念着,“我手机铃声一夜不响,全校师生就一夜平安。加油,不懈奋斗的重财职院!”。

  这样的工作状态对奔跑在学校战“疫”一线的傅强强来说早已成为常态。自半年前,他接任学校疫情报告人的岗位后,他就时刻告诫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一名学校抗疫一线工作者,筑牢疫情防线、守住健康校园,自己一点也不能退缩、一刻也不能松懈。只有自己跑得更快,才能为疫情防控赢得更多的时间。”



  半年来,他参与修订学校“两案九制”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方案、预案,建立起了学校科学防疫制度体系;完成了各级各类重点排查表、疫苗接种表、核酸检测表等数据核查,累计填报达500余次;组织了校内人员应急处置培训19次,培训550余人;协调开展了全校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5次;对学校异常发热师生人员进行处置和信息回访近70次,对相关接触人员排查达800余人次。这一份份材料、一张张表格、一个个数据背后,都体现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自今年3月11日重庆高新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学校以最严要求和最实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在做好学校疫情报告人的同时,他还负责对外联络医疗单位,对内协调各部门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等工作。面对工作,他总是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学校3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校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率达100%,学校已构建起更强大的“免疫屏障”。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这是他的心声;“待疫情的阴霾过去,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新婚旅行”这是他的心愿。

  文/陈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