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旗飘扬 构筑重外战“疫”红色堡垒
2022-03-28 10:15:00
重庆外语外事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重庆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自重庆高校突发疫情以来,重庆外语外事学院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在校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扛起政治责任 全面部署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学校党委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迅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带头靠前指挥,切实发挥好“主心骨”“领头雁”作用。校党委以机关处室党员领导干部为骨干,组建特设党支部,在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关键时刻、紧急关口,随时准备深入抗疫一线,支援各二级学院党组织,确保学校正常运行及安全稳定。

   

  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克勇,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兴懋等校领导与各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等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积极组织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开展环境消杀;深入学校门岗、食堂、学生公寓、教学楼等场所,实地指导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并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后勤、保卫等人员表示慰问。

 

  核酸检测现场 

  坚决主动担当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战斗优势、力量优势。

  “艺”起抗疫,积极响应

  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用创作的方式记录下疫情防控的故事,记录时代、见证时代、为时代发声,号召广大师生以积极的心态共同防疫抗疫,激励当代青年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学院党员教师胡佳富抗“疫”作品《集结号》

  艺术学院党员教师刘大明副教授抗“疫”作品《幸福—疫苗接种纪实系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西方语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共书“党旗飘扬,共战疫情”响应书,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响应书原文

  “四进”防疫,落实落细

  各党总支带领党支部及党员同志开展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四进”行动,通过一进思想、二进班级、三进宿舍,四进课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在思想上筑牢抗疫防线,党员同志带队在师生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检查督查制度;在班级中宣传防疫知识、倡议携手抗疫、党员先锋队为疫情排查、数据统计、线上教学、班级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深入宿舍谈话谈心,疏导情绪,为隔离区同学送餐送快递,提供生活便利;教师党员在线上线下教学中提醒同学们防疫安全,充分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提升专业能力。

  “声声”不息,携手明天

  国际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原创并朗诵诗歌《抗“疫”再起,重外在路上》,音乐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共同唱响歌曲“明天会更好”,用歌声唱出热情共战疫情,伸出双手拥抱美好明天。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徽闪耀,重外战“疫”红色堡垒熠熠闪光。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下,全校师生必将拧成一股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