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方协力 重庆理工大学谱写知识产权政产学研合作新篇章
2022-07-21 14:06:00
重庆理工大学

  7月19日,重庆理工大学、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和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政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寸滩国际商务中心顺利举行。三方将以知识产权理论研究与实践运用为纽带,以人才培养为依托,共同谋划政校企合作新篇章。签约仪式由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党委书记刘纯明主持。

  在签约仪式致辞环节,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执行院长甘国平介绍了三方合作的背景以及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展望三方合作的美好愿景。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波首先对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学校发展概况的同时重点回顾了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的快速发展历程,并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田波副校长指出,重庆理工大学联手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打造“一带一路”知识产权研究基地,由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负责运营,为重庆企业“走出去”提供知识产权智力支持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把教学、科研和学生实习就业等综合纳入,打造“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办学特色。学校将以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突显学校产学研深度融合办学特色。

  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曲简要介绍了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的基本概况,特别强调与重庆理工大学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已有合作和实践,并希望通过三方密切合作,实现服务交流、发展支持、校企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探索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型经济发展之路。

  接着,在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魏学泉书记、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冯鑫副主任、校研究生院苏平院长、重庆知识产权学院刘纯明书记和何培育院长的共同见证下,田波副校长、黄曲副总经理和甘国平院长共同签署政产学研合作发展协议。随后,田波副校长和魏学泉书记共同为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揭牌。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重庆理工大学在政校企合作上的重要成果。本次协议的签订,为三方下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指明了方向、确定了路径、设定了目标。三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合作共建模式,携手打造政产学研新典范。

  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相关领导,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文 曹峥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17411799 2022-07-12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