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邀请专家把脉会诊 着力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22-03-07 15:58: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激发高职生的创造力,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职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扎实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3月3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项目推进会,邀请优秀校友、重庆芏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科霖,全国优秀创业导师、重庆智造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全国青年创业导师、重庆华众铭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强,重庆原道窝克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游瑀等专家来校现场指导,50余个双创培育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成两个小组进行,所有的培育项目团队代表以PPT进行演示,从项目背景介绍、行业痛点、解决方案、产品技术分析、市场竞争对手比较、合作伙伴、融资模式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依次进行讲解,每个项目讲解完毕后由专家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完善和改进意见。

 

 智慧车联网租车微信小程序平台项目成员代表讲解

金“油”玉昆鸣——胡麻一体化产业链推广与发展项目成员代表讲解

 

 触梦蜗牛—青少年职业体验与发展规划服务平台项目成员代表讲解

  在项目陈述汇报阶段完成后,两组专家逐一进行了点评。专家们指出,团队项目选题总体偏大,切口太大,要落实到具体的一个点切入,突出项目解决行业痛点和解决方案的新意;团队成员要进行角色定位,让学生团队融入到企业团队;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成果转化要体现新颖化,避免雷同类似,并建立起具体完整的体系结构等。专家们还强调,项目陈述时团队成员要打造具有标签化的介绍,体现一个成员在项目中存在的价值;产品需垄断性拥有核心技术,在找准赛道的同时做赛道中不可或缺的人;产品定位要清晰明确,项目设计要全面完整,实现1+1>2的效果;要及时跟进国家和行业政策,项目产品向乡村振兴、绿色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聚焦。

  最后,江茂森副书记、梅青平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此次专家指导和专题推进会是贯彻落实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体现。同时对培育项目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项目团队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修改和完善文本,项目指导老师加强协调统筹,学生团队要全面深度参与,扎实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双创工作的指导,加大支持力度,搭建工作平台,着力解决目前项目培育团队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在专家论证、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品营销等方面落细落地,切实推动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提质增效,不断促进学院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江茂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