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9项目获批2021“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2021-06-07 11:21: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2021年“1+X”证书制度试点评审结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榜上有名,申报的9个项目通过审核备案,培训规模为500人左右。


  获批试点项目的包括城市轨道交通站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培训规模100人;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城市轨道交通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大数据平台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电动汽车高电压系统评测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轨道交通电气设备装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轨道交通车辆机械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轨道交通自动控制系统装备运营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与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等8个项目,培训规模分别为50人。

  据了解,“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旨在鼓励职业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

  (文/周志华 图为资料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