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幕 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021-05-17 16:06:00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经过一个月的比拼,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5月12日下午在学校主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大赛一等奖被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古腾风同学斩获,另有2人获大赛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4人获优秀奖。


  据了解,这次大赛也是“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的校赛环节,大赛以“筑梦巴蜀,赢在职场”为主题,设自我介绍、职业规划书展示、职场游戏、职业能力考核与评委提问等环节,以不同工种的目标岗位为出发点,对选手的职业规划能力与职业胜任力进行考核。

  比赛历时1个月,全校共有2873名在校学生报名参加各二级学院组织的初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后有10名选手参加当天的决赛。

  比赛过程中,10名参赛选手围绕电动列车司机、机车乘务员、工程造价师等不同类型的职业目标,根据自身存在的优劣势和环境分析,制定详细的短期、中期、长期规划,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与职业理想,充分展现广大在校学子主动规划、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和职业胜任力,受到评委的充分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一等奖最终被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古腾风同学斩获,运输贸易学院的龚胜美、轨道交通学院的向剑铭同学获得二等奖,智慧交通学院的胡鑫、轨道交通学院的何贤、运输贸易学院的雷乐同学获得比赛三等奖,另有3人获得比赛优秀奖。苏桐等5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评委由重庆华侨城欢乐谷人力资源部总监夏瑜、欢乐谷集团(深圳)招聘经理杨宗顺、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香、学校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段晓英、学生处刘金飞老师担任。

  学校党委书记彭超、校长刘东燕等学校领导到场指导,学生处、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在校学生代表,共600多人到场观摩。

  (文/王曾、刘小燕,涂祖川  图/姚青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