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考备考严谨!实探南岸考区重庆十一中高考考点
2021-06-06 18:19: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明日(7日),2021年高考将正式开启。重庆首年进入新高考,考点将如何做好考务安排?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考点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为此,记者走进南岸考区重庆十一中高考考点进行实地体验。


  为了确保平安高考、万无一失,南岸考区重庆十一中高考考点就考前、考中、考后分别进行充分准备并制定了相关预案。据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进友介绍,今年南岸考区十一中考点分为两部(校本部和CBD校区),共111个考场、3180名考生。“我们将统一认识,以归零的心态,以第一次组考的心态办考。”钟进友表示,本次考点建立了健全的强有力的保考组织机构。已确保人员落实到位,设施设备及物资保障到位,考场及考生休息、候考场所布置到位,各种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到位。

  据悉,为确保整体安排科学有序,特制定《考务指南》,并书面通知到每一位考务人员。并且,所有涉考人员需健康监测正常且全部接种疫苗方可上岗,不宜接种疫苗的全部作核酸检测,全部呈阴性方可上岗。该考点考务人员分为9个工作组,已进行多次培训,确保在考试过程中规范履职。

  与此同时,为确保考生安全,考点还安排了心理疏导及安全教育。另在考试结束后为考生及家长安排了填报志愿培训指导,以避免新高考第一年志愿填报的失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