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数字媒体产业学院在綦江正式揭牌
2023-04-14 14:12:00
重庆移通学院

  4月12日下午,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市綦江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头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綦江成功举办。三方将秉承“共商、共建、共赢、共发展”的原则,以学校为轴心,以就业为导向,以实战为过程,实现校地企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方独特优势与资源,打造重庆乃至西南标杆产业学院,为数字经济时代新媒体产业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提供更大的平台。

  綦江区副区长陈贤,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中国主播直播技能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侯联塔,重庆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徐仲伟,中国新商科大学集团副总裁郑艳丽,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张德民,重庆头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皮睿,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小玲,重庆移通学院常务副校长王永周,上交智能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磊,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李文豹、张雪占,校长助理张平,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郑洪,校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人力资源处处长黄强宣读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成立及任命文件)

  (陈贤副区长、郑艳丽副总裁、张德民校长、皮睿董事长为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揭牌)

  (郑艳丽副总裁、张平助理为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授牌)

  (常务副校长王永周为企业导师和项目导师颁发聘书)

  (副校长李文豹、张雪占为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及工牌)

  綦江区副区长陈贤介绍了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的发展历程,她表示,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的建立推进了区域的经济发展,尤其是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提到,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綦江区区委,区政府历来关心和关注教育工作,力促教育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关于此次三方合作,她指出,是深化校地合作大事,是綦江教育事业发展喜事,相信产业学院的建立,能为区产业发展做出重要支撑,注入新的活力。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马小玲谈到,政、校、企三方相约綦城、共话合作,既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有力举措,更是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产业转型的创新实践。她希望本次合作能全面发挥优势,共建“育人桥”,全力建好平台,共添“动力源”,全心做好服务,共画“同心圆”。马小玲指出,要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力争打造校地企融合发展的样板和标杆,为学校培养更多顺应时代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她表示,相信这次合作将实现资源共通、平台共建、人才共育、成果共享,打造未来学校在融媒实战方面的特色品牌,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与綦江区的信息链、创新链融合发展,实现校地企多赢、共赢。

  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张德民代表学校对数字媒体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张德民提到,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有力支撑集团“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型产业商学院”定位和重庆移通学院“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我们抢抓机遇布局“产业商学院”集群,打造未来学校在商科教育实战方面的“双体实训”品牌,培养数字经济时代新媒体产业的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他表示,学院将通过举办全国性商业实战赛事,开展新媒体类实战项目以及新媒体大咖讲座,并经过系统学习与实战,使学员具备新媒体技能管理理念和新媒体营销与传播基本能力,掌握新媒体相关技术与专业技能,使其成为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学生在新媒体产业领域的高质量就业与创业。最后,张德民祝愿数字媒体产业学院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责任,培养更多优秀的数字媒体产业人才,为区域数字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市头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皮睿董事长表示,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更好地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公司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的机会。他指出,数字媒体产业学院的揭牌仪式标志着移通学院的教育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人才培养工作的展开做一个新的增长。他表示,企业是现代化教育的坚强后盾,也是现代化教育的直接受益者,对于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我司会全力配合,以“人才共孵化,产业同共建”为准则,让合作项目充分发挥辐射效用,与学校、地方、共谋划、共建设、共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数字媒体产业是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最快、前景最好的产业之一,在国家科技创新推进战略中居于重要地位。此次重庆移通学院与綦江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头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地合作,建设成为重庆首家数字媒体产业学院,抢抓机遇布局“产业商学院”集群,打造数字经济时代新媒体产业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的输出基地。今后,学校将持续围绕数字媒体产业链,充分发挥校企地三方的优势,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移通学子的职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