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陈正道、李纯、张含韵、王菊携电影《爱很美味》空降重庆移通学院
2023-04-04 11:00:00
重庆移通学院

  4月2日下午,由陈正道、许肇任导演,李纯、张含韵、王菊领衔主演的喜剧爱情电影《爱很美味》在重庆移通学院合川校区举行了路演分享交流会。在电影播放完毕后,导演陈正道与三位主演与移通学子亲切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电影《爱很美味》的同名电视剧在2021年末口碑黑马之称,电影的呈现在延续电视剧的风格与故事的基础上,将三位个性鲜明的都市女性及其丰富生活带上了大银幕。影片讲述了她们各自对爱情与生活的独特看法,同时其不变的友谊也让观众深感共鸣。

  李纯饰演的刘净面对感情破碎时摇摆不定,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犹豫不决;而张含韵饰演的方欣企图在家庭与事业之间找到平衡,踏出舒适圈从而找到更强大的自己;王菊饰演的夏梦作为女性职场的优秀代表也在经历、接受了一次次失败中,明白了真我的重要性。

  剧中的姐妹情让人动容,剧外的三人也是亲密有加。她们在被现场观众提问到自己是否与剧中角色十分贴切时,张含韵笑道,电影中的方欣是一个既温柔又强大的独立女性,但她在生活中其实是一个“辣妹子”。

  李纯则表示,自己与影片中的刘净都是水瓶座,在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时和刘净一样喜欢用自己的方式去经历和解决。王菊谈到,在拍摄《爱很美味》影片时,很多人评价她本色出演,但现实生活中的她比夏梦更加自信,她希望,所有女生都不要拿自己的缺点和他人优点做比较,而是应该勇敢放大自己的闪光点。

  《爱很美味》是导演陈正道第二次在重庆拍摄的电影,当主持人问他如何看待重庆这座魔幻的城市时,他热情回应:“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感受重庆的热辣,顺便锻炼一下我的吃辣能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一位身着德阳一中校服的同学与小花张含韵分享了校园回忆;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借电影主题向女朋友吐露真心,让爱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剧院。

  在路演后程,现场全体移通学生为大家带来惊喜表演,邀请三位主演一起重现电影结尾处的舞蹈《Lets have a kiki》,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在路演结束后,2022级英语专业的两位同学在采访中表示,《爱很美味》的故事非常惊艳,回味无穷。张荆晶同学说:“我很喜欢张含韵饰演的方欣说的一句话——‘婚姻是一场追求幸福的冒险。’希望我和我的男朋友也能在未来风雨同舟,找到属于我们的幸福。”

  本部电影聚焦女性题材,用真诚的态度将三位女性之间的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同时影片中的“爱”不只局促于人与人之间的小爱,而是用细腻的方式记录了被爱环绕着的人们。三位凝聚时代特色的女性对待爱情、职场与人生的不同看法又会让她们经历一番不一样的酸甜苦辣。

  重庆移通学院明确“信息产业商学院”总体办学定位,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创新构建了“四位一体(完满教育X通识教育X商科教育X专业教育)+双院制(生活在书院X专业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开设电影商务产业学院、电影评论中心等特色部门,打造万画影城、光影学堂、素质拓展、重庆市大学生影评大赛等特色品牌活动,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培养,持续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