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首届油菜花节:今年的春田被移通“承包”
2023-03-16 10:26:00
重庆移通学院

  近日,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首届油菜花节在花田顺利开幕,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及周边居民积极参与踏春采风、打卡拍照。移通学院附近的百亩良田在綦江区通惠街道办事处及重庆市柏雀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改良下变身为百亩油菜花田,学校借此契机迅速开展校企、校地联动,为綦江校区的学子“承包”百亩春田。

  春阳映入花蕊,春风摇动着花枝,莺燕翩然起舞,蜜蜂流连花间,写生的同学们置身于花田中感受春风拂过、花浪翻滚,满山的油菜花随风摇摆,为写生的同学们的画作增添了一丝动态感。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纸上描绘着这片迷人的油菜花田,晴朗的蓝天与轻舞的花田在他们的画中连成一线,定格着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花田另一边,同学们右手举着风筝,左手拽着线,趁着风向有说有笑地奔跑着,他们时而回头看着盘旋打转的风筝,时而停下讨论和想象着放飞后的美景。不过半时,轻盈的风筝终于回到蓝天的怀抱,而同学们手拿着线轴,和周围的朋友一起,盯着它慢慢入神,与花田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而安静的画卷。

  帐篷、烤架、食材、调料,外加当代大学生生活的最高配置——三两好友,在油菜花田中开启一键快乐模式,享受舒适的校外田园风光。蝴蝶环绕在身边,朋友在身边欢笑,躺在帐篷里闻着油菜花香,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快乐。

  据悉,重庆移通学院书院部已与綦江区通惠街道办事处、重庆市柏雀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初步建立长期联动方案,后续将在花田的整体视觉设计、花田作物种植规划及劳动实践等项目上进行深度合作,为书院学子量身定制各项常态化项目活动,关于油菜花的故事才刚刚开始,期待与学子们共同书写精彩的大学生涯。

  图/石留芳、丁依蕊

  文/张祎航、周平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