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开展“花儿系百老,小小志愿情”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专项支队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2023-03-10 14:59:00
重庆移通学院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庆移通学院淬炼·国际商学院“花儿系百老,小小志愿情”爱老敬老志愿服务专项支队12位志愿者前往东津沱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了题为“用微薄之举,用情夕阳红”的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用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为公寓的老人们带去了欢笑与温暖。

  为了给爷爷奶奶们带来新的体验,支队成员准备充分。12名志愿者中,有许多人第一次参与到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中,但面对慈祥的爷爷奶奶,这些“新手”很快找到了状态,开始与爷爷奶奶们畅谈。爷爷奶奶亲密地握着志愿者的手,夸赞支队员就像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亲切。志愿者忙碌在老年公寓中,拖拖地、捶捶肩、晾晒衣物……大家各司其职、力所能及地帮忙着。

  老年公寓现场,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围坐,亲切交流,特别是其中一位奶奶热情拉着志愿者和其他老人分享自己制作家常菜的趣事和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大家集思广益,你一言我一语,难题迎刃而解。

  随后,志愿者还带领爷爷奶奶们学习了简单的手部运动操,让大脑可以更加灵活地控制手部运动、活动经脉。也为部分老人们进行血压测量,对于血压偏高的老人们志愿者也为他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现场气氛温馨而热闹,笑声连连。

  爱老敬老一直是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一直是流淌在我们体内的文化基因,是我们每个人的本分。中华民族之所以血浓于水,之所以历经沧桑、生生不息,之所以“人情味”非常浓厚,尊老爱老敬老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让我们继续行动下去,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传承人,进而形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想美好社会!

文/王圆润、郑唐

图/黄桂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