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重庆市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03-09 20:42: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3月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高校双创教育工作水平,促进高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成绩突破,由中国教育在线就业桥、高校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23年重庆市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顺利召开。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天使百人会副理事长、高校创业投资委员会主任周洛宏导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袁国,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韩崎以及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程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财经职业学院、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重庆工信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等近二十所高校代表出席。中国教育在线总编助理李姣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袁国代表学校对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不断进行改革、创新、完善,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可靠的保障,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在双创专题分享环节,周洛宏导师进行了以“双创教育及‘互联网+’赛事”为主题的讲话。从“互联网+”大赛的起源、发展现状、国家政策、赛事规则、创赛冠军项目的培育等角度做了详细解读。还通过详细的正反面对比,阐释了进行双创教育工作、创赛项目培育的正确方法。让大家对这一“中国大学生第一赛事”有了更新、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韩崎在会上就“互联网+”背景下如何为创赛赋能进行了专题分享,同时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高校双创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随后,韩崎结合双创服务中心为学校创赛服务过程中的实际经历进行了创赛工作经验分享。韩老师表示双创服务中心已通过建立高质量双创专家导师库、双创实训教室及实训软件、双创在线学院等技术创新服务、优质内容服务为创赛进行赋能,为高校提供全面、优质的创赛服务。

  随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副主任郑添华结合学校机制与近年来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经验,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当好学生创业经纪人》为主题作分享。

  活动最后,各位高校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有关高校创赛的工作经验。全体参会人员就“‘疫后’如何取得创赛成绩突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推动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为提高重庆市创新创业大赛水平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1-16 11:17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2-08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