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入伍前,为军士生再上一堂思政课
2023-03-09 16:19:00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0级定向培养军士生,将于本月中旬奔赴部队之际,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徐益等校领导分别为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军士生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覆盖为即将入伍的军士生学员再上一堂别开生面、有意义有深度的思政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周年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战略要求”。徐书记重点从实现建军一百周年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入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

  徐书记寄语全体军士生要心中有目标,牢固树立远大理想、远大追求、远大抱负,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强军兴军伟业;要脚下有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当新时代优秀军士。

  空军学员欧嘉铭表示,作为即将入伍的军士生,作为一名准军人,今后在部队,我要争做技术尖兵,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忠诚为骨、担当为血,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时刻准备战斗,誓死保卫祖国。

  火箭军学员郭湘表示,这次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入伍的决心,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作为新时代军士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战略支援部队学员谭安禁表示,聆听报告,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军士生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新时代军人的新要求。我将牢记母校对我们临行前的叮咛和嘱托,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报效祖国。(文:傅燕贞、杨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