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业有成正青春 韶华不负向未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首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2-06-27 09:54:00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

  毕业礼成为人生添彩,绽放青春为母校争光。6月24日上午,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学校理事会吕中,校长张国林、党委书记柳卫东等全体校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各学院院长、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光彩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毕业生共同唱响《一起向未来》,艺术学院同学带来舞蹈表演《情深谊长》,“认识技术、圆梦机电”读书演讲比赛的优秀选手带来诗歌朗诵《母校》,共同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向母校事业发展送上美好祝愿。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学校党委书记柳卫东宣读重庆市、学校优秀毕业生和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力教授宣读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学校专业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白晨光教授宣读2022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结果。

  根据学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经学校审核、研究决定:准予4398名本、专科学生毕业。

  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决定授予廖明臣等324名毕业生工学学士学位;授予陈杰等255名毕业生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李丹萍等210名毕业生教育学学士学位。经评审,陈家辉、廖婷婷等50名毕业生被评为“重庆市优秀毕业生”,王丹、皮大江等215名毕业生被评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

  在激昂喜悦的音乐声中,主席台领导为获得表彰的毕业生代表和先进集体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国林教授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拨穗正冠。

  工商管理学院李戎和机械工程学院余建波分别代表本、专科毕业生发言。李戎同学号召同学们接力奋斗,共续机电荣光,用“技术”武装自己,用“技术”去谋职,用“技术”为社会做贡献。余建波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最刻骨铭心的时刻,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对恩师的感激,并表示“请母校放心、请老师们放心、请同学们永葆信心。”

  全国技术能手、重庆市技能大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华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毕业典礼,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吹响前进的冲锋号!”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专升本物联网工程2班毕业生谢润泽家长谢芝林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发言。“孩子们,希望你们用所学的技术技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在各自岗位上用工作业绩给学校带来更多的光环,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不能忘了母校。”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校校长、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张国林教授讲话。

  发展有阶段,人生有篇章。他勉励毕业生们,拥抱未来、终身学习!拥抱技术、技行天下!张国林校长强调,告别学校,不能告别学习;告别学生身份,不要告别读书。“学生是我们这一生唯一的职业”。“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

  他说,今年的毕业典礼,与学校历史上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大有不同。一是我们迎来了学校历史上第一批本科学生毕业;二是学校成功成为重庆市第28个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这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开创性大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也是职业技术教育具有重大意义的突破。以此成绩向今年的毕业典礼献礼,给同学们毕业贺喜!

  昨日,机电学子自律自强夯实精湛技能;今日,职教之子求精求新谱写华彩篇章。一片冰心,万种柔情,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据了解,典礼现场毕业生方阵中的“51”,以及领毕业证、学位证和荣誉证书的毕业生代表,均定为51位,呼应建校51周年。

  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校歌《我们》中落下帷幕。

  (文/杨鹏 陈姝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