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云”端开启新学期线上教学
2022-09-06 11:27:00
重庆邮电大学

  为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统筹、学院为主、灵活实施、达成目标、确保安全”的原则,经过全校上下的精心准备,重庆邮电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的1145门、3994门次课程的线上教学于9月5日正式启动。开学当天,有356位教师的423门次课程面向全校23031人次学生开展线上授课。

  为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质量,学校及时制定并出台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工作方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对本科教学工作做出了周密部署和详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各学院认真摸清本学期开设的各门课程的教学资源条件,全体教师认真备课、优化教学设计,提前试用选取的线上教学方式并与学生沟通授课信息,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的备课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线上教学的正常运行和质量效果,开课第一天,学校各级领导、系(部、中心)主任、辅导员、校院督导等深入线上课堂巡课、听课535节次,全面了解老师们利用各种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情况和学生听课状态,挖掘和发现优秀线上教学课程,及时处理线上教学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学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广大师生精神饱满。据统计,76.3%的教师采用腾讯会议授课,7.2%的教师采用雨课堂授课,6%的教师采用超星授课,4%的教师采用QQ群课堂授课,其他使用钉钉、Zoom等平台占比约6.5%,所有授课教师都将QQ群作为授课的辅助平台;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平均到课率为96.7%。校领导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的刻苦学习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师生积极克服困难,相信通过学校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在线教学效果会不断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