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学子赴万州恒合土家族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5 15:48:00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恒合土家族乡了解当地民众的劳作方式,体会农村人民的艰苦劳作,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倡导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乡村劳动事业发展,进一步践行劳动教育,引导重庆交通职业学院青年学生体会农耕文明,激发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7月8日下午,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服务恒合青春行”乡村振兴促进团在万州区恒合土家族乡玉都村开展劳动助农活动。

  重庆交职院学子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参与劳作。村民向成员们介绍了一些蔬菜水果,如猕猴桃、四季豆、玉米等的种植方式和生长过程。在村民的耐心教导下成员们开始了对成熟的四季豆进行采摘和菜园地除草工作。成员们将成熟的四季豆采摘下来装进箩筐,使用锄头、铁锹等工具分工合作,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帮助村民除去菜园的杂草。随后成员们去到烤烟种植地,进行了采摘烟叶和除草工作。成员们也充分体会了“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 做到了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重庆交职院学子们在炎炎夏日用实际行动传承了志愿精神,践行服务群众的初心,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子的劳动观念及吃苦精神。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良好风貌,用行动展现青年担当,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