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9-24 12:47:00
重庆科技职业学院

  9月21日,重庆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主持召开学院党委2022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防疫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二级学院、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有关篇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精神,传达了9月19日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熊心云、纪检监察室主任蒲德章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邓泄瑶作中心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明了伟大自我革命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深刻论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为新形势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明确了方向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必须抓牢抓实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全面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非常成就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创新要求,准确把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庄严宣示,准确把握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擘画,准确把握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二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学重要内容,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相贯通,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牢固树牢党风廉政红线和政治安全意识,努力形成“学习重要讲话、迎接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教委“9.15”调度会等系列会议工作部署,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要求,精准化做好应急预案优化和工作急需的人、财、物准备,开展真实环境演练。要抓实师生思想动态摸排、阵地管理等工作,切实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防疫安全,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