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5个“人工智能+”学科群获重庆市立项建设
2022-09-09 15:22:00
重庆邮电大学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文公布了第二轮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立项建设及培育建设名单,重庆邮电大学智能通信、智能汽车、智能安全、智能决策和智能集成电路5个学科群获得立项建设,较第一轮新增2个,获批数量位列市属院校第一。

  重庆市教委第二轮“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旨在加强人工智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生命健康等多领域的应用,促进传统学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培育学科增长点,推动新一轮重庆市“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工作。

  学校将以第二轮“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科学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加强内涵提升,大力实施“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推进“一场所两高地”建设,努力建设成为中国西部信息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着力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和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着力服务信息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开放式、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