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长明院士一行走进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2021-10-22 15:14:00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10月20日下午,重庆市科协年会在江津区举行,这是重庆市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盛会。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长明,作为“科创中国”院士专家服务队成员参加了该年会。会上,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培育孵化的重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重庆光年感知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江津区产学研试点企业”,由李长明院士颁发牌匾。

  会后,李长明院士与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带队,与江津区科协、区经信委等部门领导一行到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向晓春、校长杨和平、副校长余晓毅,重庆标能瑞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总经理(简称“CEST”)马兹林博士,标瑞(重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SGS-CEC”)总经理王彦兵,重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ECI”)产品总监严威等人陪同参观。李长明院士一行听取了该校科技创新产业园的规划介绍,参观了CEST、SGS-CEC实验室、储能与油气工程学院专业实训室,对校企合作科研项目、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及ECI电梯物联网产品作了全面了解。

  随后的座谈会上,该校雷杰董事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马兹林博士就新能源储能电池“卡脖子”问题向李院士作专项汇报。李院士对该校科技创新能力、产学研合作模式及取得成果表示高度认可,他认为,学校产学研合作模式契合时代脉搏,把握发展热点,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了贡献,同时也能切实解决学生实习与就业问题。李院士还就新能源储能电池“卡脖子”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此次调研活动,聚集了政府平台、院士及企业家、青年科技人才等多方资源,有助于该校解决培育孵化企业难题,促进了专业建设、人才优势与产业发展、智力成果转化的深度融合。下一步,该校将聚焦优势专业和科研团队,对焦区域核心产业链科技、人才需求,加大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不断搭建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和人才聚集合作发展平台,持续推进学校优秀成果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