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2021-08-31 16:01:00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

  一、学习简介

  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始建于1962年,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市商务委与市教委共建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是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现有大学城和南岸两个校区,占地630亩;大学城校区位于重庆大学城,南岸校区位于南岸区学府大道,区域优势明显,教育资源丰富,商务文化氛围浓厚。总建筑面积27.5万平方米,在校学生15000余名,教学仪器及实训设备1亿余元,馆藏各类图书84余万册。

  学校名师荟萃,英才云集,现有教职工70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有118人,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教师428人,“双师素质”教师260人,具有海外留学及访学经历的教师60余人,省(部)级以上劳模、教学名师、烹饪大师、行业领军人物等40余人。

  学校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行业资源优势,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及重庆现代商贸服务业等发展战略设置专业,形成了财会金融、工商管理、电商物流、餐饮旅游、出版传媒、信息技术等六大专业群,40个招生专业,是重庆市商贸人才培训基地、印刷包装职业培训基地、餐饮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烘焙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共建“京东校园实训中心”“苏宁易购校园店”等开放性技能实训平台80余个,致力打造商贸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美国、英国、泰国、南非等国2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设有3个国外大学西南(重庆)留学生服务中心,先后承担南非政府公派留学生项目、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等,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大批各类人才。

  学校秉承“商行天下,学润德才”的校训,弘扬“忠诚、自强、合作、创新”的精神,坚持“行诚信正道,育商务英才”的办学理念,朝着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在行业有重要影响力的优质高职院校和文理兼备的应用型商务类本科院校目标不懈奋进。

  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及计划以市教委公布的信息为准)

  三、报名对象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且具有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同等学力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等群体。同时,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必须具有重庆户籍。非重庆户籍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和企业员工需在渝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渝务工证明)。

  四、报名时间与地点

  (一)报名时间

  9月1日—9月12日,针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等群体开展报名及志愿填报。

  (二)报名地点: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办公楼招生就业处107室。

  五、资格审查

  报名时,考生需交验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力证明、《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信息表》(见重庆市考试院门户网)和相应身份证明等材料。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扫描居民身份证、进行电子摄像、收取报名材料、生成网报密码。

  六、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与报名基础信息同步进行。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个人身份证号和网报密码进入重庆教育考试院门户网、重庆招考信息网登录“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采集系统”,按要求填报个人信息、院校及专业志愿。考生可填报1个院校志愿、3个专业志愿。

  七、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2021年9月18日

  (二)考试地点: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具体地点详见准考证。

  (三)考试内容:测试内容为根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30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素质、思维能力、语言能力、专业兴趣、职业取向、文体特长及动手能力等。

  八、考生待遇

  通过五类人员招生录取的考生,在校期间实行全日制教学或弹性学制教学,在学籍管理及就业等方面,与通过普通高校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考生同等待遇。

  九、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23-61691066 61691077

  招生QQ群:414668795 271979168 429883572

  十、招生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

  专业代码:530701

  网络改变生活电商引领时代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教育部“1+X”技能认证试点专业,重庆市重点建设的一流专业,重庆市重点建设的骨干专业,重庆市财政支持建设的双基地专业。与京东集团、苏宁易购等电商企业紧密合作,引企入校,建有京东校园实训中心、苏宁校园店等产教融合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师资共享,教学资源丰富。以创新创业为主线,依托岗位群构建模块化课程体系,培养集现代商业经营管理知识与技能、计算机及网络应用、商品图形图像处理技能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商贸人才。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实务、网店经营与管理、网络营销、电商音视频编辑、商品图片处理、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电商数据分析、电子商务专业认知实习、网络客户服务项目实训、商品信息处理实训、电子商务专业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不仅可以自主创业,还能从事企事业单位平台运营管理、电商项目策划与运作实施、网站建设与维护、网页编辑与设计、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电商客服专员以及企业商品和服务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管理等工作。

  【职业认证】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技能认证、1+X网店运营管理技能认证、电子商务师、跨境电子商务师等。

  烹饪工艺与营养

  专业代码:540202

  烹世间美味调人生精彩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中央财政扶持重点专业,重庆市骨干建设专业,我校四大特色专业之一。现有近两千平米餐饮实训中心,与韩国草堂大学合作办学互派交流生;同时与渝州宾馆、四川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单位,并设立“幺麻子”烹饪专业奖学金,充分保障本专业学生的学习、实习、就业。

  【主干课程】烹调基础、中国饮食文化与艺术、菜肴制作技术、面点工艺与制作技术、招牌渝菜制作与开发、烹饪专业英语、食品安全与法规、营养学概论、食雕艺术与菜肴装饰、西餐工与制作技术、餐饮管理与厨政管理、现代快餐开发与流程控制管理、现代餐饮财务管理、人群营养与配餐、宴会设计制作与管理、餐饮连锁经营与管理、药膳制作、餐饮品牌营销与策划、火锅制作技术、精品热菜制作与艺术、精品冷菜制作与艺术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与餐饮烹调产业相关的技术生产、技术研发、企业管理与经营工作,以及中、高职烹饪院校或者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相关教学管理工作。

  【职业认证】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5991567 2019-06-19 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