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多所高校公布秋季开学时间及返校要求
2021-08-21 10:38:00
重庆教育

  进入8月下旬,高校秋季开学时间成为大家持续关注的话题。近日,重庆市多所高校陆续公布秋季开学通知及相关要求。

  重庆大学


  返校时间

  学生实行分批错峰返校,具体报到时间如下:

  ●非2021级学生于2021年8月27日、28日返校报到(补考调整至9月4日、5日)。

  ●2021级研究生于2021年9月1日、2日报到。

  ●2021级本科生于2021年9月3日、4日报到。

  ●港澳台学生入境后按照属地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入境后满28天方可返校(澳门入境的除外)。2021级港澳台学生调整至2021年9月26日报到(不参加军训),在境外的非2021级港澳台学生如不能按期返校报到的,由所在学院向学校港澳台办报告。

  ●来华留学生、继续教育学生报到返校时间由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返校要求

  (一)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区或居住地施行封闭、封控管理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渝返校,待当地降为低风险区或解除封闭、封控措施后再行返校。

  (二)从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返渝的师生员工,教职员工施行7天居家隔离,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学生在学校集中隔离观察区施行7天集中隔离,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从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返渝的师生员工,抵渝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四)其他师生员工返校:

  1.非暑假留校学生到校前须将行程码事先报所在学院(含本科生院,下同)审核。开学前14天内无重庆市外旅居史的学生,正常到校报到。

  开学前14天内有重庆市外旅居史的学生,须将到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在报到前报所在学院审核,到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具体安排由所在学院另行通知)。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师生员工,经居住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学校防控办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所在二级单位批准同意后方可返校。

  西南大学


  返校时间

  老生9月3日、4日错时错峰返校。

  新生9月10日、11日分批报到注册。

  返校要求

  (一)家庭居住地为重庆市的学生,如暑假期间离渝,老生须在8月21日前返渝(不提前返校),新生须在8月28日前返渝(不提前到校),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二)在高、中风险地区和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入学)。重庆市外其他地区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入学),到校后按规定由学校集中组织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三)不提倡新生和其他高年级学生家长陪同学生来(返)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

  重庆医科大学


  返校时间

  本科生除2021级新生外,于9月1日-5日错峰返校,9月6日开始行课。其中,符合返校条件的市外学生于9月1、2日返校,符合返校条件的市内学生于9月4、5日返校。

  本科新生9月10日、11日分批报到注册。

  研究生新生于9月7日-9日错峰分批来校报到,9月13日开始行课。符合健康监测管理条件的新生,接到学院发送的“电子来校通知”后方可来校报到。

  返校要求

  (一)在渝学生

  在渝学生非必要不离渝,在渝期间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通过“今日校园”APP每日打卡如实上报行踪轨迹和健康状况,无异常者,返校前提供“健康码”和“防疫行程码”(绿码)截图提交学院审核,审核同意后,凭“今日校园”APP内返校通知扫码签到,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

  (二)市外渝籍学生

  1.目前仍在市外的渝籍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2.通过“今日校园”APP每日打卡如实上报行踪轨迹和健康状况,无异常者,返校前提供当地“健康码”和“防疫行程码”(绿码)截图提交学院审核,审核同意后,凭“今日校园”APP内返校通知扫码签到,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

  3.返校前14天仍在重庆市外低风险地区或存在市外低风险地区行程轨迹渝籍学生,参照市外低风险地区非渝籍学生返校条件和要求。

  (三)市外低风险地区非渝籍学生

  1.市外低风险地区非渝籍学生,开学前14天应居家,持续做好每日健康和行踪打卡,通过“今日校园”APP如实上报分管辅导员,无异常者,返校前除提供当地“健康码”和“防疫行程码”(绿码)截图以外,还须持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截图交学院审核,审核同意后,凭“今日校园”APP内返校通知扫码签到,并接受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

  2.抵渝返校后,学校将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正常入学行课。

  重庆交通大学


  返校时间

  非2021级学生9月4日、5日(星期六、星期日)返校报到注册,9月6日(星期一)正式行课。

  2021级研究生新生9月8日(星期三)入学报到,2021级本科生新生9月9日、10日(星期四、星期五)入学报到。

  开学时间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返校要求

  (一)目前已离渝且家庭所在地在重庆市的学生,须于8月20日24:00前返渝。返渝师生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目前仍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渝,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返渝,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二)目前不在校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三)在重庆市内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正常返校。

  (四)在重庆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来(返)渝,抵渝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学校应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五)开学时仍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六)境外学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七)学工部、信息化办、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负责通知全体2021级新生,按要求在“今日校园APP”填报相关信息,暑假期间尽早在属地接种疫苗,按前款要求来渝来校报到入学。

  重庆工商大学


  返校时间

  本科新生报道注册时间:9月7日—8日

  其他年级报道注册时间:9月3日—4日

  返校要求

  (一)在渝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渝,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全体教职员工和渝籍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三)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返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正常上课,并按要求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四)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五)在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师生员工,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的低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地市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返校后,按当前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渝人员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和管理。

  (六)境外师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四川外国语大学


  返校时间

  国内低风险地区学生,遵循“分批错峰”的基本原则返校。

  ●第一批次:非渝籍2018级、2019级、2020级统招学生(含专升本学生);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非渝籍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老生;培训部学员、国际学院学生2021级新生、非渝籍国际学院老生;现居国内但不在渝留学生。于8月27日8:00-22:00返校。

  ●第二批次:渝籍2018级、2019级、2020级统招学生(含专升本学生);渝籍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老生;渝籍国际学院老生;在渝留学生。于8月29日8:00-22:00返校。

  返校要求

  (一)每批次学生在报到日期前14天,均需通过“辅导猫”报告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新生由网络继续与教育学院负责统计,国际学院学生由国际学院负责统计)。   

  (二)8月25日-26日,第一批次返校的非渝籍学生通过“辅导猫”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并如实、规范、准确填报“学生返校行程信息采集任务”(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新生由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统计、国际学院学生由国际学院负责统计)。 

  (三)8月27日-8月28日,第二批次返校的渝籍学生,通过“辅导猫”如实、规范、准确填报“学生返校行程信息采集任务”。   

  (四)学生在校门口完成行李消毒、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绿码”“绿色通信行程卡”,使用“今日校园”扫码确认身份后进入校园(非渝籍学生需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原则上,居住在东区的学生从1号门(东区大门)入校,校外车辆在1号门前劝返。居住在西区的学生从3号门入校,学生乘坐的出租车或自驾车可从3号门进校,在图书馆旁的索道停车场处下车,校外车辆就地劝返。     

  (五)各批次学生必须严格按每批次规定的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延后,特殊情况需按程序向所属学院履行请假手续。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     

  (六)非渝籍学生须主动配合学校做集中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健康管理。

  四川美术学院


  返校时间

  学生按照错峰原则分批次返校:

  第一批:9月2日,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学生返校报到,约2900人。

  第二批:9月5日,渝籍(含已在渝14天以上的非渝籍)学生返校报到,约2600人。

  第三批:9月9日,新生报到,约2200人。

  第四批:其他学生。

  返校要求

  (一)在重庆师生非必要不离渝,在重庆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仍在市外的重庆籍师生(含开学第一周有课教师、机关教辅后勤教职工以及学生管理人员)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重庆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三)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重庆籍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入校,入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参与教学活动,并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四)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来(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返校之后参照第3款执行,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五)在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返)渝师生,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的低风险区的来(返)渝师生,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地市来(返)渝师生,按当前国内重点地区来(返)渝人员健康管理规定进行健康管理。

  (六)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七)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八)境外师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重庆理工大学


  返校时间

  第一批:老生(含“专升本”“3+2”学生)9月1日报到注册,9月2日-3日入学教育,9月6日正式上课,其中2020级本科生8月31日可返校领取行李。本科生补考时间为9月1日-3日,研究生补考时间为9月15日-17日。

  第二批:本科新生(含“第二学士学位”“3+4”学生)9月9日报到注册,9月13日正式上课。

  第三批:研究生新生9月15日报到注册,9月22日正式上课。

  第四批:暂缓返校学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要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时间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情况,由所在学院、学工部、研工部从严审批。

  返校要求

  所有师生(含境内的留学生)返校报到时,必须持有重庆健康绿码、防疫行程卡和学校通行码,并满足以下健康条件:

  (一)根据重庆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渝师生非必要不离渝,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开学前14天连续健康打卡,在渝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在市外的渝籍师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三)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师生,在学校规定的开学时间,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渝返校;返校后由学校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并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按规定进行健康管理。

  (四)在高、中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渝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申请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五)境外师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六)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七)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所在单位(部门)同意后方可返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8146094 2021-07-10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