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圆满结束
2021-08-17 17:17:00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16日全面结束。全国1680所普通高校在渝共录取新生27.5万人,比去年增加1.3万人,其中本科录取12.22万人、专科录取15.28万人。

  录取期间,录取场及全体工作人员以“学党史践行初心,办实事为国选才”为主题,全方位贯彻落实“让更多重庆孩子有大学上,让更多重庆孩子上好大学”的工作理念,严守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招生决策程序,严格招生计划管理,严格录检审核把关,严格流程运转,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公平公正,未在政策外降一分、未在政策外特批一人、未违规招录一名学生。

  重庆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市之一,今年是重庆市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2018年启动改革到今年平稳落地的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通过全面强化改革政策制定的契合度、政策宣传的广泛度、推进实施的平稳度,不断提升了广大考生的满意度,实现了改革政策制定和执行“零偏差”、首考及评卷划线录取“零失误”的目标,社会舆论总体和谐稳定,考生及群众高考获得感幸福感切实增强,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8月17日起,咨询信访地址迁回渝北区红锦大道61号市教育考试院办公楼一楼,咨询电话:023-678692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