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政校企协同合作 共建信息安全产教科融合发展示范点
2021-05-19 14:57:00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5月19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永川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建国家级大数据安全靶场和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360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助推该区率先发力打造数据安全领域新高地,推进全区大数据安全产业化发展。

   

  政校企协同 共建国家级大数据安全靶场

  永川数字经济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数字文创产业具有优势——近年来,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发展势头强劲,逐渐发展成为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园区、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和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基地。

  随着数字化浪潮全面来袭,永川区正在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并以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为重点,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地。驾驭数字未来,网络安全也时刻威胁着转型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

  360将借助永川区位、产业及政策优势,发挥多年累积的“安全大数据、知识库、安全专家”等核心优势及优质资源,在大数据安全方面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建设仿真、虚拟、真实多种形式的多级靶标系统。

  而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以科学技术为引领,依托华为技术优势,面向科技前沿办学,定位云、大、物、智等新技术人才培养,拥有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和重庆大数据产业研究院两大平台,着力应用研发、协同创新、产业孵化。

  三方共建国家级大数据安全靶场,将为区域网络攻防实战能力提升、技术与产品的测试验证创新等方面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助于提升区域网络空间安全水平,对保障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产学研融合 建设产教融合示范产业学院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技术发展,网络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涉及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以及社会民生安全。

  永川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共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360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将在高校、政府和企业之间架起一个培养数据安全创新创业人才的平台和科研平台,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360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和360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瞄准国家大数据战略,开展多样化、纵深化的合作,力争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谋划以数字安全的思维和技术支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向纵深化发展,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据安全的良性互动,发挥永川区大数据产业的优势,推动永川区数据安全产业的发展。

  按照“1+1+1+4+5”合作体系,三方将共建1个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1个国家级大数据安全靶场;1个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教学资源库;4个重点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产学研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和技术研究院);5个应用中心(360应用技术展示中心、360科研应用技术中心、360校园网络安全运维中心、360网络安全认证服务中心和360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将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开放协作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机制,着力培育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企业需要的优质安全防御型人才,共同为我国网络安全强国的建设储备人才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