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八旬老兵讲党史,革命精神薪火传 ——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探访红色记忆,致敬革命老兵”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01 17:51:00
重庆财经学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组成红色历史调研队开展“探访红色记忆,致敬革命老兵”主题教育活动,来到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道角村走访慰问了现已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军人张德伦同志,老战士也给前来的青年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

  下午2点钟,小分队成员拎着慰问品向老军人家出发,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老军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张爷爷态度和蔼且气度非凡,举手投足间便可知他是一位饱经沧桑、阅历丰富之人。刚步入张爷爷家中,学生党员们便向张爷爷关切的询问,亲切地拉着张爷爷的手,向老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随后老同志热情地向队员们讲解他在当年那个红色岁月的经历、感受,使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老兵张爷爷现已87岁高龄,同时也是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于1951年10月作为补充兵源加入抗美援朝战争。谈到作战,张爷爷情绪高昂地说道:“当时党需要他到哪里,他就到哪里,既然当兵了那就不要怕死,怕死也不行,你不打死敌人,敌人就要打死你”。张爷爷的抗战经历或许就是“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儿搬”的最好诠释。

  战争结束后,张爷爷随部队回国又加入公安团,先后在四川、西藏等地四处游走为部队效力,曾与部队一起守卫着宝成铁路的要害,为国家基层建设效力。慰问中,张爷爷还骄傲的亮出自己获得的奖章,兴致勃勃地讲述每一枚奖章的意义。谈及那时候的艰苦,张爷爷感慨道:“现在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是真的好,无论是生活补助还是医疗各方面国家都对他们照顾有加,每年部队、街道社区也都会有人去拜访慰问。”其实,也正是无数个像张爷爷一样不怕牺牲的战士,在历经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后,才赢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才有了当今社会的和平与繁荣。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如今,87岁高龄的张爷爷现在仍然每周都坚持学习党史,以提高自己作为党员老兵的思想素质,这激励了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更清晰地认识所处的时代方位和使命责任,应当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学好党史的同时也要深刻领会党史,这样才能坚定建设共产主义的信念,任何时候不会动摇。

  本次“探访红色记忆,致敬革命老兵”主题教育活动,给大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特殊意义的党课,让大学生党员们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刻苦钻研文化的进取精神,响应时代的召唤,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