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所应运而生的人工智能高校——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2020-10-12 17:18: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讯 10月12日上午,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揭牌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投用仪式顺利举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泽平等出席此次活动。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程前致辞

  “学校将秉承华为精神,坚持“一校一中心”协调发展,紧紧围绕新兴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仪式上,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程前谈到。他表示,学院和创新中心的创办,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要,符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现实需要,符合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职教改革的需要,也是建设“西部职教城”和永川经济腾飞、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泽平致辞

  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泽平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培养面向新经济新业态的技术技能人才,已是大势所趋。为了加速区域内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重庆文理学院也将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提供支持。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代表处代表童德刚在发言中提出,为应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教育提出的挑战,更好培养5G应用型人才、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华为将助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发展,强化“1+X”证书试点引领,推进订单式和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推广、产业孵化与集聚发展,实现产学科融合发展,助推5G确定在永川这片土地落地开花。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是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人工智能方向的职业院校,学校遵循“智能引领、开放合作、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紧紧依托华为技术优势和西部职教城资源优势,立足打造“大学校园+科研机构+产业园区”融合发展共同体。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周详瑜

  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周详瑜介绍,学校将积极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新技术运用推广基地,在培育人才的同时为社会、产业提供技术服务。周校长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全力打造5G智慧校园,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致力培育出德技双修、知行合一的人才。


学生公寓内智能化人脸识别门禁


学生公寓


学校体育馆

  据悉,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与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共占地500亩,校园充分借鉴华为深圳总部建筑风格,采用园林式书院布局。已建成的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师生食堂、管理用房、运动场馆等都配有智能化设施。各种功能室均配备智能化装备,每栋楼都安装电梯,学生宿舍均按四人间高标准配置设备设施。未来学院将在华为强大的设备、师资、技术和科研实力支持下,大力推进教育发展方式的创新,在着力点上,推动学科专业优化,健全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创新体系建设,全面以AI赋能教育,真正成为培育优秀技能人才的“摇篮”、孕育前沿科技的“蓝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4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