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1-02-25 09:22:00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2月24日下午,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民进永川区委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座谈会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程前出席座谈会。民进永川区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永川现代农业、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民进永川区委副主委乔颖主持会议。



  会上,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程前详细介绍了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数智化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一所产教科融合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智能化院校,应该服务好永川的“三农建设”,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建设,学校将充分发挥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的技术优势,积极携手优秀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推广服务、协同创新等方面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表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在乡村振兴方面发展思路超前、高瞻远瞩、成效卓著、亮点突出、影响深远,起到了很好的样板表率作用,永川需要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这样的学校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科技和人才等支撑。他表示,学校和现代农业、旅游企业要拓宽合作领域,开展务实有效的深度合作:一是拓宽合作领域,在智慧农业、智慧乡村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二是建设教学科研基地,携手开展协同创新、推动科技发展进步,加强为永川乡村振兴输送优秀人才;三是探索务实合作模式,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沟通机制,尽快推进合作。

  十里荷香、西部情山、凯莱公司、梦你蔬乡、永川桢楠、云升茶业、其中园、香薰花湖、醉美酒乡等永川现代农业、旅游企业代表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实际,就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数智化助推乡村振兴”方案提出了自身需求,对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友好的合作态度以及有创见性的建议、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次会议不仅对企业自身的发展指点了迷津,同时也对现代农业生产、乡村旅游经营提供了路径和方法,将积极地开展与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共建乡村振兴学院的有关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也就是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对发展智慧农业,建立农业农村大数据体系,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此次,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和民进永川区委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技术优势,加强校地合作,积极推进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人才培养、技术服务、推广服务、协同创新及举办论坛,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上强强联合,共谋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4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