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为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名誉校长郑宝用来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做专题报告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2020-08-13

  8月13日上午,华为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名誉校长郑宝用来到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考察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实地查看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并围绕华为公司成长历程和助推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发展话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理事长程前主持。学校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郑宝用围绕华为公司的发展,以个人在华为公司的工作、奋斗经历为线索,向大家展现了一幅华为从一家注册资金都短缺的小民营公司,发展到世界500强企业的壮丽画卷。在娓娓话语中,他讲述了华为公司在任正非总裁的带领下,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从开发电话机交换器到研发5G网络,从拼抢国内市场到占领国际市场,从国内研发到在国外建立研发中心的发展历程。

  关于华为的企业文化,郑宝用表示,第一就是“以客户为中心”,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第二,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第三,在自我创新的同时,坚持开放式创新;第四,聚焦主航道,保持战略投入。这些都将支撑华为持续成长。关于华为的用人之道,郑宝用说,在华为,我们不论资排辈,年轻人也能当将军。重用基层一线人员,重视发挥“班长”的作用,关键时刻,“班长”可以指挥“将军”。培养跨界人才,在华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机制是“打破专业界限”,“打破岗位界限”,通过人才的有序流动,跨岗轮换,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

  在交流环节,教师代表踊跃提问,从学校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室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郑宝用都一一作答。郑宝用对学校各项建设及发展目标、未来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加大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力度,着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专而精高级人才;紧密结合地方产业和人才的需求,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强多方合作,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为建设“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特色高水平大学努力奋斗。涉及到学生未来就业的问题,郑宝用表示充分地自信,我们培养的技术人才靠实力说话,我们学生未来就业薪酬并不亚于名牌大学的学生,这些话给予了在场教师极大的鼓舞。

  程前在主持报告时指出,郑宝用的报告结合华为企业文化精神,对如何推进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解读。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特别是在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上,对在座的各位都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中,要认真学习领会郑宝用科学研究精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学习华为精神,建设科技“智院”、人文“智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人员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报告不仅熟悉了5G发展趋势,了解到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即将给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丰富了认识,拓展了视野,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好的憧憬,选择智能学院,就是选择了智慧人生。同时,全体参会人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华为人创业的艰辛,也更加明确了奋斗的意义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震撼人心、极具魅力,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激励全体教职工勇敢奋斗,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马远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