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川区首个智慧医疗服务中心落户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一站式智享新医疗服务
2020-09-23 15:03:00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

  专家远程问诊、远程处方、一键取药、健康档案云端同步……在智慧医疗的助力下,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师生足不出校就能享受到永川区人民医院专家的“把脉问诊”。


  9月22日,作为永川区首家“三大智慧”医院(智慧医疗、智慧管理、智慧服务)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医院与全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智能工程高校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永川区首个“智慧医疗服务中心”。

  永川区政府副区长任伯平、永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春、永川区人民医院院长苏公祥、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程前共同为“智慧医疗服务中心”揭牌。

  这意味着,永川区人民医院各科室医生都可以在智慧医疗的平台上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师生发起远程问诊,也为学校周边社区就近提供惠民的高质量医疗服务。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的方式,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患者切实受益。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智慧医疗服务中心连接了永川区人民医院急诊内科毛万里主任、创伤外科范华侨主任、泌尿肾病中心李杰主任、呼吸与危重医学科杨再兴主任和心内管内科迟路湘教授等专家,构建了涵盖医疗、医药和医保的服务网络,除了承担“线上+线下”的自助检查、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在线购药需求外,更能为学校师生定制贯穿全流程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体系。

  同时,根据共建协议,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与永川区人民医院将依托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围绕“5G+医疗”的发展要求,着眼远程医疗建设需求,在远程医疗及医疗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将投入在各自领域的设备、资金、人才等优势资源,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旨在共同打造领先的集远程医疗技术研究、开发、转化及应用为一体的具有影响力的示范基地。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邓小凤表示:“智慧医疗服务中心建立,标志着重庆市永川区人民医院将正式携手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一流的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特别是对基于远程医疗系统的医疗大数据进行深入应用,共同推动个性化诊疗、精准医疗等落地发展,将对双方的发展产生重要推动。”

  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潘昌友表示:随着“云大物智移”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医疗和健康管理也迎来了新时代,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丰富的人力智力优势技术研发应用,此次与永川区人民医院的签约打造智慧医疗服务中心,双方将共同推进远程医疗系统、大数据应用、移动医疗等多方面的解决方案与业务创新,切实学校师生和周边市民构建健康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4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