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重庆工商大学当选智库联盟第二届轮值主席

   重庆工商大学    2020-06-22

  为全面贯彻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决策,深入落实四川省委和重庆市委关于深化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相关部署,6月20日,由四川省社科联、重庆市社科联、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成都市社科联等联合主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论坛,在位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成功举办。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智库以及社科界和政府部门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两中心两地”定位、7 大重点任务等主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在论坛期间成立授牌,成都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分别当选智库联盟第一届和第二届轮值主席。

  智库群英聚焦国家战略

  今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专题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使之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优化国家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优化国家对外开放格局。

  重大战略蕴含重大机遇,四川省和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迅速行动,发动全国区域经济学领域和长期跟踪研究成渝经济区的专家学者,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组织这次论坛,目的就是要广泛凝聚一流高端的学术力量、倡导科学求实的研究精神,为政府提供有见地的决策支撑,为产业界提供有价值的实践参考。

  据悉,这次论坛集结了来自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近20所高校,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等智库机构的专家学者和代表,堪称成渝经济研究领域一次盛大的智慧交融和碰撞。

  论坛议程主要分为开闭幕式、主旨报告和圆桌论坛等几个部分。在开幕式阶段,四川省社科联主席杨泉明、重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李保海、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邱旭东、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分别发表致辞。同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库联盟宣布成立并授牌。

  在主旨演讲阶段,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等多位重量级专家分别就长三角的创新一体化、双城经济圈建设与次区域合作、建设中国第四超级国际经济区等话题发表主旨报告。论坛还围绕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7 大重点任务”和“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两个话题开展两个圆桌论坛,20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了他们的观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