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20年专升本计划招生1500名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2020-06-23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20专升本招生计划人数为1500名,是重庆今年专升本计划最多的高校。涵盖了理工类,文史类,计算机类,艺术类,英语类五个类别,其中理工类计划620名,文史类610名,计算机类160名,艺术类95名,英语类15名,分布在24个优质专业进行招生。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是一所怎样的大学?

  据悉,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成立于2000年,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面向全国招生。学校位于重庆合川大学城,占地面积2131亩。学校紧紧围绕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定位,以“商科教育+完满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四位一体、“学习在学院+生活在书院”双院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专业教全国首家全校书院制,拥有9个二级学院、36个本科专业、4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20000余人,专任教师1085人,研究生以上学位教师710人,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同时,有德国ASIIN认证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校企(地、校)合作单位241家,实验实训基地108个育为基础,商科教育为核心,信息产业为特色,形成了以工为主,经、管、文、艺五大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为全国唯一一所彻底实现全校书院制的大学,该校的学生“学习在学院,生活在书院”,书院制是结合中国传统的书院教学模式和西方先进的教育理念打造而成的,书院的建筑格局继承了中国传统院落式、围合制别墅。书院除了具备住宿功能之外,还设有会客厅、咖啡厅、心灵驿站、创意生活馆、手工作坊、影视厅、音乐厅、健身房等。这每一个项目都有专职的老师指导,这些老师都长期住在书院,与学生一起生活和学习。每个书院以“家文化”为核心,使同学间、师生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人格成长更加饱满。学校现有竹逸书院、梅若书院、天渠书院等6个园林式书院和北山书院、爱莲书院、花果书院、别都书院等8所社区住宿式书院,为不同院系、不同年级以及不同地域的学生创造多元、立体的社交圈层。

  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就业率长期位居重庆市独立学院首位。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通信、制造、软件开发等行业,基本实现对口就业。目前,学校共签订校企(地、校)合作单位241家,校外实习基地100多个。与重庆电信、重庆移动、中兴、华为、惠普、长安、四联、南方证劵、西永微电园等校外实习基地开展共建共育。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一方面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奋学习,努力争取获得奖学金,另一方面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资助工作。例如2019年主要奖励资助措施包括:国家奖助学金5492人共资助694万元;校内奖助学金6147人共资助1042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4552人共资助3695万元;校内勤工助学4791人次共资助238万元;服兵役学费资助161人共资助291万元。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该校不止培养于学生毕业后有能力自主选择自己的职业生涯,也立志于培养出一批拥有全面、个性的发展的学生。学校将艺术修养与实践、社团活动、竞技体育、志愿者服务等系统整合 ,不断拓展学生各方面能力。





  该校还建立各个领域顶尖级专家教授信息资源库,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两院院士或顶尖级专家定期来校以讲座、学术沙龙、合作教学、实验班等多种形式授课, 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建立了300人的国内名家资源库,邀请著名主持人撒贝宁、著名演员六小龄童、新浪网创始人王志东、中国现代舞创始人金星、经济学家郎咸平、宋鸿兵等名人、名师、名家到校教学授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校园文化品位。平均每月有10位以上学者专家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开启学生智慧的大门。

  据悉,针对专升本备考学生,学校就志愿填报提出以下建议:

  选择一个切合实际的院校和专业,无疑会给考生升本增加胜算。专升本在选择专业和院校的时候,需考虑所选择的院校是否有目标专业。是否在考生所在的科类及专业招生。考生需了解学校招生计划是多少;2020年重庆专升本只能填报一个院校,所以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分数实际填报,切勿好高骛远,尽量填报计划量多的高校,可以增加录取几率,填报专业更需考虑以后就业方向。

  2020年专升本考生可扫描二维码,进入该校招生咨询QQ群了解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