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举行2020届“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寄语毕业生勇往直前书写人生新篇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南山风起,栀子花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重庆工商大学毕业生迎来一个“特殊的毕业典礼”。6月23日,重庆工商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隆重举行了一场采用“传统+云端”相结合的特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874+毕业生相聚“云毕业”典礼,该校首次采用“传统+云端”的形式创新毕业典礼,用特殊的方式铭记毕业生人生的珍贵时刻。

  据悉,重庆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李志雄、校长孙芳城、副校长陈运超、纪委书记周航、副校长陈兴述同志、副校长何勇平同志、副校长宋豫同志、副校长柏群同志、校长助理谭松涛同志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专家教授代表出席典礼,毕业年级辅导员和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国军主持。

  毕业典礼上,副校长何勇平宣读了《关于授予蒙兰佳等6268名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柏群宣读了《关于授予周超等606名同学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陈运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优良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同时,校级领导分别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李中旭、毕业研究生代表王琦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师长的感恩、对母校的不舍和对未来的希冀;校友代表印强、教师代表孙建给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送上温馨祝愿。

  校长孙芳城在致辞中,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心系家国,志有乾坤。希望同学们励志奋斗,勇于自信,把家国情怀融入青春理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人民英雄为榜样,一往无前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二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立足本职、敬业实干,更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驰而不息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三要求真务实,不懈奋斗。希望同学们保持独立思想、积极追求真理,以不懈奋斗的冲劲实现自身价值。他表示,大学历程刻骨铭心,此刻无法相聚的遗憾,可以化作来日再次重逢的理由,待到疫霾散尽、天朗气清,母校期待与同学们再次相聚,重庆工商大学是同学们永远的归属!

  疫情之下,重庆工商大学用心筹备的这场“云”毕业典礼,只为给同学们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本次线上直播浏览量约达28万。由于疫情,不能返校的毕业生和不能到校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亲友们,通过网络直播与母校“云”端相见,共同为这一特别的毕业典礼营造了满满的仪式感,留下了温馨难忘的回忆。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编辑:陈媛媛

  摄影:唐敏 向召清 周成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