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高考明日拉开帷幕 探秘重庆市渝北中学考点
2022-06-06 22:07:00
中国教育在线重庆站

  2022年高考在即,6月6日下午,重庆市渝北考区渝北中学考点的考生正井然有序地熟悉考场,为明日的高考做准备。

  据悉,渝北中学考点有1170名考生参考,考点设有40间考场,5个备用考场,4个隔离考场。据渝北中学教务处主任刘娟介绍,为确保平安高考、万无一失,健康监测异常的特殊考生将区别于普通考生,错时通过专用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

  

渝北中学考点考生演练

  为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该考点广播已经过4次拉网式排查、断电测试,运行正常。考场及专用通道的监控也已反复调试,确保正常。另外,该考点对所有监考员进行培训与测试,并配有丰富经验的质检员对他们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确保监考各个环节零失误。

 

 考务用具

 

 渝北中学考点考生演练

  

考点监控室

  “提前收集两码,严防作弊行为。”渝北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陶克华介绍,考点已提前部署安保、应急预案、考场防疫等各项工作。提前十四天以生源学校为单位收集两码,并于6月5日开展全员核酸,通过收集、检测,做好安全防疫工作。于此同时,考点新增安检门,采用金属探测仪,严防携带作弊工具进入考场。此外,为了让本校考生更安心地参加高考,学校还准备了免费的营养餐。

  2022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各考点已准备就绪,等候各位顺利奔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