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第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
2021-12-14 15:27:00
重庆文理学院
  12月11日,由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主办,重庆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博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第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永川柏天酒店成功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十多所市内高校的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重庆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刘安洪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学校副校长金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在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参会的专家和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尤其是对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的指导和帮助。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会长段玲琍代表研究会致开幕辞。她回顾了商务英语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对学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主旨发言阶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郭桂杭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鲍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袁奇博士、四川外国语大学段玲琍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胡文飞教授分别从商务英语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商务英语研究生的科研创新与培养等方面作了主旨报告。小组交流发言阶段,四川外国语大学黄绍胜副教授、重庆工商大学邹莉副教授、重庆文理学院曹胜强副教授、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柳小刚分别作了“面向商务英语专业的《微观经济学(全英)》在线课程建设”、 商务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优化实践、地方新建本科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问题与对策思考、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相关研究主题交流发言。
  闭幕式由重庆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姚璐璐主持。闭幕式上,重庆市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胡文飞教授作了总结发言。长江师范学院科技处处长吴文教授代表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作了发言。
  此次年会集学会、高校、企业三方于一台,促进了跨界融合和创新,推动了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探讨了高校商务英语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创新路径,为全面提升商务英语教学和科研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