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文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线上培训
2021-12-02 14:49:00
重庆文理学院

  11月24-26日,重庆文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线上培训,学校副校长漆新贵,教务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为此次培训的开班式致辞并主讲第一讲。吴岩强调,课程思政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事关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他希望,广大教师要成为课程思政理念的倡导者、课程思政建设的践行者、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者,共同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在内的13位专家从国家政策、高校组织、地方统筹等方面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对法学类、经济类、历史类、外语类、理学类、工学类、农学类、医学类的专业课程思政实践开展了认真细致的探讨,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提升课程思政的理念,理清开展课程思政实践的思路。

  此次培训是学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学习研讨组织有序,有效解决了文、理、工、管、农等不同学科专业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老师们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得到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