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文理学院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点4名教授被聘为重庆大学、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等高校博士生导师
2021-11-12 16:33:00
重庆文理学院

  近日,根据《关于2021年度重庆大学教师招收博士生资格审核结果的通报》(重大校发〔2021〕116 号)和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遴选有关文件,重庆文理学院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点学科带头人黄伟九教授、郭朝中教授被聘为重庆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李璐教授、韩涛教授、郭朝中教授被聘为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韩涛教授被聘为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学位点坚持一流学位点建设,狠抓导师队伍和科研团队建设,强化国际科研合作与国际化办学,重点瞄准重庆市高端制造与电子信息产业对新材料技术发展的需求,以表面工程材料、光电功能材料等4个特色方向,在光电材料设计制备及器件化、系统化形成研究特色,学位点现有30名专任教师,拥有研究生导师资格17人,其中4名教授被聘为我国双一流大学和国外知名高校博士生导师。充分体现了学位点的科研实力在国内外的重要影响,彰显了重庆文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凸显了重庆文理学院全面推动应用型深度转型发展过程中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成效,体现了重庆文理学院创建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过程中推动国际国内合作的重要举措,对重庆文理学院积累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提升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2334388 2020-07-23 16:31
SRC-812334388 2020-06-28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