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力霸屏!重庆工程学院师生屡次斩获佳绩
2021-06-07 11:36:00
重庆工程学院

  长期以来,重庆工程学院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各学院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落实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创新促学业、以创新促就业、以创新促创业”的工作思路。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力地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数字艺术学院师生荣获第五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多个大奖

  近日,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发起并举办的第五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国赛B类)中,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赛,在分赛区评选中,共获得学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教师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旨在利用每年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米兰设计周(及米兰国际家具展)这一国际知名的设计行业盛会,搭建展示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才华与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据悉,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近500所高校师生报名作品2万5千余件,其中将在米兰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重庆工程学院师生作品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现出其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设计水平,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将再接再厉,为学校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添砖加瓦,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于5月16日在重庆大学顺利举行。重庆工程学院8名参赛选手从初赛1271人中脱颖而出,由通识学院外语教学部尹宝莲、王晓晓老师带队进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取得了多项佳绩:

  2018级敬涵洋、周逸飞、张博,2019级尤娜、陈春荣、刘柳,以及2020级郑笑笑在最后的决赛中获得了C类一等奖;2019级张昕睿获得了D类一等奖;通识学院外语教学部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本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中传来喜讯,此次大赛重庆工程学院共46支队伍参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2项,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后续国赛。

  据悉,这次重庆工程学院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当中,软件学院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计算机与物联网学院一等奖2项,电子信息学院二等奖2项。获得一、二等奖参赛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国赛,后续各二级学院参赛代表将进一步打造精品项目,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

  重庆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表现优异

  6月4日,历时7个月的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由学校土木工程学院张维维、刘洲、张鹰、张依格、王刚、刘泽星等50多名学生组成的11支团队在全国近2000支队伍中崭露头角,其中9支团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项。据悉,此次大赛为2021年新增目录内国赛!    

  重庆工程学院教师获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奖项

  日前,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委员会支持协办的“第四届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结果正式公布,重庆工程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教师张小玲、杨明慧获得二等奖,周熙妍获得三等奖,谭章瑜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数字艺术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赛,精选出优秀教师团队参加。参赛教师张小玲在认真备赛的同时还带领由自己负责指导的新进教师周熙妍全程参与,经过了反复的磨课训练,周老师最终在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让还未正式踏上讲台的新老师有机会在专业赛场上展示实力。

  据了解,全国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本次共有来自全国高校视传、数字艺术设计、产品设计、环艺、动漫、美术、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等领域的教师团队共同参赛。比赛结果展示了重庆工程学院教师在研究全媒体时代教育教学创新方法上的突出成果,促进了互联网教育技术、数字创意产业与专业教学之间的融合,教师创新应用能力、教学艺术感染力和教学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