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移通学院新增6个本科专业!
2023-04-21 14:50:00
重庆移通学院

  4月19日,教育部官网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重庆移通学院翻译、网络与新媒体、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影制作、区块链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6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

  建校伊始,重庆移通学院明确“信息产业商学院”的总体办学定位,办学特色鲜明,致力于建成以新工科为主体、以电子信息为优势、中西部一流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打造中国最受尊崇的特色本科大学,中国大学素质教育排头兵。

  作为教育部首批应用型本科试点高校,相较学术型大学和技术型高校优势,学校另辟蹊径,积极吸纳全球大学发展优秀办学经验和模式,立足本土,放眼世界,定位于“信息产业商学院”,创新“四位一体双院制”教育教学模式,取得系列国内领先的育人成果,持续培养数字经济时代高情商经营管理人才,获得社会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近年来,移通学院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适应社会培养需求,新增信息安全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大健康管理学院。今年新增的翻译、网络与新媒体、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影制作、区块链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是服务国家战略、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专业,就业前景广阔;也符合学校“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和“四位一体双院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未来重庆移通学院将继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江铭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