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成功举办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
2023-04-17 09:36:0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4月15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红十字会主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承办的重庆市首届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圆满结束!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张东,重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毛荣志,重庆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外联部部长秦红梅,合川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秦燕江,合川区教育委员会高校服务中心主任刘莉,学校校长张跃光,执行校长曹勇,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双海军、吴静等领导及救护方面的专家、评委出席开幕式,学校副校长孙敏主持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领导合影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主持开幕式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张跃光致辞中讲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作为承办方,一定做好东道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扩大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力度,让更多人“懂救护、会自救、能互救”;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扎实掌握救护技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张东

  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张东提到,本次大赛秉承了市级大赛的公益性、统一性、专门化的原则;坚持了学生主体、专家主导、社会参与的办赛机制,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科竞赛的专业覆盖面和社会参与面,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了积极氛围。


重庆大学赵蕴阳

  参赛选手代表重庆大学赵蕴阳发言说,大学生应急救护大赛为重庆市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急救技能的平台,使更多大学生了解基本的急救技能和知识,让我们大学生在遭遇急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自救互救。


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彬

  大赛评委代表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张彬承诺:认真履行评委职责,严格执行本次大赛的各项规程,遵守大赛纪律,恪守大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公执裁、公开严明、对大赛负责,对参赛选手负责;以公正的态度、严格的程序、细致的工作和扎实的作风,认真、客观、公正地评审每一个实际操作。


重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毛荣志

  重庆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毛荣志表示,本次大赛,是对近年来重庆高校应急救护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与展示,是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精神风貌的最佳体现。同时,呼吁社会各方面给予群众性应急救护更多地关注与支持,也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应急救护培训、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实际应用能力,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勇于施救、科学施救,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与安全。

  此次大赛分应急救护技能比赛和应急救护知识竞赛,主要考核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竞赛答题等项目,来自重庆市27所本专科学校,34支大学生应急救护团队的131名参赛队员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展示青春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52432369 2020-07-23 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