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众智汇聚 砥砺前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2022-12-26 09:51:00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开展了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以“推动创新,打造金课”为主题,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全校13个学院教师深度参与,覆盖通识课、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等课程。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完成,经过激烈竞争,共有42位教师晋级校赛。

 

  大赛优秀教师荟萃 

  本次决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上线下结合点评的混合式直播进行,校领导到场观摩指导比赛。决赛日当天,副校长孙敏为本次比赛致辞并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决赛选手分为高职称和讲师两个组别,分别于四个直播间同时展开角逐。

  副校长孙敏致辞

  决赛环节由课堂教学展示、创新教学设计汇报两部分组成。教师们激情饱满,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充分展现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对待教育教学的热忱,以及专业的教育教学能力,获得了观摩教师们的高度肯定。

  教师比赛风采

  评委专家组指出,参赛选手汇报各具特色,体现立德树人思想,将课程思政贯穿专业教育,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和“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积极响应“课堂革命”,采用多元评价方法,将过程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相结合,构建适合本专业、学生特点的评价规则与标准。高职称组参赛教师为学校青年教师做了良好表率。

  比赛评委

  教学创新大赛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优秀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是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促进教师革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的一次有效尝试。同时,也为引导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学改革风向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52432369 2020-07-23 13:41
SRC-452432369 2020-06-28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