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承百年大业 传文化经典——重庆财经学院第一届美育文化节开幕式暨梆鼓舞大赛顺利开展
2021-06-11 18:24:00
重庆财经学院

  剪一张剪纸作品、唱一曲木洞山歌,跳一支梆鼓舞……在我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6月10日中午,重庆财经学院第一届美育文化节开幕式暨梆鼓舞大赛缓缓拉开帷幕,巴南区文化与旅游委员会副主任邓涛、巴南区文化馆馆长郑迎旭及重庆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张毅、校长吴华安等领导和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龙国致辞,表达了对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的欢迎,以及对本次美育文化节顺利开展的祝贺。陈龙国副书记指出,重庆财经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一系列活动,本次美育文化节的开展也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更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接受生动党史教育的同时,增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坚定文化自信。


  开幕式上,重庆财经学院联合巴南区文化馆揭牌成立“巴南区文化馆重庆财经学院分馆”,助推学校美育教育内涵式发展。揭牌仪式后,近千名同学齐跳梆鼓舞,在学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巴南区文旅委副主任邓涛发表讲话,希望通过美育文化节吸引更多的老师、同学对非遗文化的关注和喜爱,也祝愿重庆财经学院的美育工作更上层楼,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

  据悉,重庆财经学院结合学校专业及文化特色,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文化节闭幕式,将舞蹈、主持、歌手、戏剧、朗诵等优秀节目进行展演,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并在我国第十六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开展“承百年大业,传文化经典”非遗进校园活动,将梆鼓舞、剪纸、木洞山歌等非遗项目传入校园,成立“巴南区文化馆重庆财经学院分馆”,创办“非遗传承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的同时,坚定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