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重庆工程学院开展“我的大学生活宣言”活动

   重庆工程学院    2018-09-05

  为帮助今年4000多名新生走好大学生涯第一步,重庆工程学院在全体新生中广泛开展“我的大学生活宣言”活动,通过主题签名、主题宣言展示等形式,引导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弄潮儿。

   

   

   

   

   

  活动中,学校在校内中心位置,设置“我的大学生活宣言”大型主题签名墙,让每一位新生在办理各项手续前,作为校园里最耀眼的明星,在签名墙上慎重签上自己的名字、画上自己的梦想,增强大学生活的仪式感。

  活动组织者还在暑假期间精心设计制作“我的大学生活宣言”摄影框,内容包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强国梦”“放飞青春梦想”等重大主题,也包括“我要实现完美的蜕变”“我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我要做最好的自己”等励志主题,也有“我要当学霸”“我要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等清新主题,在每位新生入校第一天,由志愿者引导他们根据自身实际选取一个主题摄影框,由学校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留下难忘瞬间,让大家在家人同学的见证下,牢记自己的宣言展示,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弄潮儿。

   

   

   

   

   

   

   

   

   

   

    活动得到新生的积极响应,也深受家长好评。该校软件学院一位从重庆郊县送自己儿子来学校报到的父亲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个活动,今天娃儿成了学校的明星,展示了过好自己大学生活、实现完美蜕变的决心。让他一进校就得到重视、受到教育,把娃儿交给这样的学校,我们家长放心!”(文/刘胜江 图/季则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